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奧地利 維也納 - 一個充滿藝術氣息的都市

奧地利首都維也納一個充滿古典音樂氣息的都市,世界各地的音樂家都在此集合,怪不得有世界音樂之都的美譽,但我很少聽古典樂,我是來拍照,看看美麗的建築物,吃美食,完全就是一個觀光客 :D,真是可惜了這個音樂之都.

Fig 1. 維也納-沃蒂夫教堂 Votivkirche.

要離開Hallstatt小鎮往維也納前進了,交通工具可以選擇巴士或火車,我是選擇搭火車,可以在OEBB(http://www.oebb.at/en/)網站上訂票,他們有提供線上刷卡,成功訂票後,你會收到一封E-mail內含車票的PDF檔,只要把車票列印出來即可,記得要帶在身上,列車長一定會查票,網路上有很多OEBB的訂票教學,我就不囉唆了,我只想提醒大家早點訂票才有優惠,例如,我是提早兩個月就先訂好了,從Obertraun Dachsteinhöhlen到Wien Meidling站,再轉地鐵到我的HOTEL.
票價只要19歐加3歐可以選座位,車程約4小時,但要轉兩次火車. 有只轉一次火車的班次,但也只快30分鐘,可是票價確要27~33歐. 如果想省錢可以考慮19歐的班次.

Fig 2. Obertraun Dachsteinhöhlen車站,就在我住的HOTEL附近,步行約7分鐘.

下圖是我的火車時刻表,中間兩班是對號列車,因為我的HOTEL在Wien Westbahnhof附近,所以我到Wien Meidling後還要再轉U6地鐵,但票價只算的Wien Meidling站,一共22歐,我必需再買48小時的維也納交通卡(13.3歐). 如果你只待一天,買24小時的就可以了. 維也納交通卡可以搭乘市區裡的所有大眾運輸工具,除了馬車及TAXI.買完票後記得要先打卡才能用.

Fig 3.火車時刻,雖然轉車時間很短,但不用擔心,他們很準時而且都在同月台轉車,跟日本有得比 :D.
Fig 4. 火車來了,第一班有點像我們的區間車,是不對號的,有位子就坐.

本來以為奧地利人會比較守法,不會隨便占別人的座位,但我發現全世界的人都是一樣的,沒人坐的位子先坐再說,如果車程只有30~60分就算了,可是我要4個小時才能到維也納,站4個小時是會累死人的,如果你跟我一樣遇到有人占位子又不起來,你們可以去找列車長,請列車長幫你解決問題,畢竟我是花錢買有座位的票.

Fig 5.如果你有訂位,左下角會有牌子顯示你的訂票資訊.這兩位奧地利大媽請不裝死好嗎? 給我站起來...怒.

漫長的4小時終於過了,我來到音樂之都維也納了,我住的HOTEL (Hotel Fürstenhof Wien)就位在維也納西站(Wien Westbahnhof)對面,它算是平價商務旅館,感覺歷史很悠久,還有舊式電梯可以搭,整體而言還算不錯,服務人員都很親切,熱開水免費提供,交通位置極為方便,我給4顆星.
維也納西站算是大站,站內有很多商店包含超市,肚子餓的話完全不用擔心沒東西吃.

Fig 6. Wien Westbahnhof


Fig 7. Hotel Fürstenhof Wien

開始逛維也納前,記得先去下載維也納地鐵圖或跟HOTEL拿市區MAP,有地鐵圖逛起來比較方便,第一站來到美泉宮或稱熊布朗宮,美泉宮真的非常得大,大概約有5~6個中正紀念堂怎麼大,全部逛完包含動物園再加上聽宮內導覽可能要5個小時以上,我一邊走一邊拍照,從門口走到最高處,稍微休息一下後,再走回門口,就花了我約二個小時了 @@. 所以我提建你們要帶點乾糧在身上,因為走完美泉宮肚子都餓了 :D.

Fig 8. 維也納地鐵圖

Fig 9. 坐U4線在Schönbrunn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就到美泉宮門口了.

Fig 10. 美泉宮晚上是不開放的,只能在門口拍夜景了.

既然來到美泉宮就一定要攻頂,看起來很遠,走起來還真的很遠 :D. 而且我還背著腳架,會走到腿軟.

Fig 11. 頂攻前先在門口拍張照.

Fig 12. 終於成功攻頂了 ,前面的建築物就是剛才在門口拍的,很遠吧.


Fig 13. 美泉宮的周邊景點動物園,迷宮,花園.

結束美泉宮行程後,下一個景點來到知名的百水公寓(The Hundertwasser House),坐U1線到Schwedenplatz站再轉1號電車到Hetzgasse站就可以了. 漢德瓦薩之家(德語:Hundertwasserhaus)是奧地利藝術家佛登斯列·漢德瓦薩在維也納
建設的一處公共住宅。漢德瓦薩在1972年出演一次電視節目時曾稱自己的夢想是建一座
和植物一起生存的家。1977年,時任維也納市長對漢德瓦薩發出邀請,請求他建設
一座人類和自然共生的公共住宅。這座建築中1983年開工,1986年完工(資料來源Wiki百科)

Fig 14. 百水公寓.

這個百水公寓已經成為維也納的熱門觀光景點了,這裡有賣紀念品和一些輕食,我買了一個維也納磁鐵.

Fig 15. 百水公寓的中庭水池.

Fig 16. 百水公寓的紀念品區.

Fig 17. 百水公寓.

逛完百水公寓後,肚子也餓了,先來吃個下午茶吧,觀光客一要嚐試的咖啡廳就是維也納中央咖啡館(Cafe Central),門口有位彼得·艾頓柏格Peter Altenberg的蠟像,他說過一句話:如果我不在家,就是在咖啡館;如果不在咖啡館,就在去咖啡館的路上,由此可知咖啡館對維也納人是多麼得重要. 只要搭U3線到Herrengasse站下車後步行就可以到Cafe Central了.

Fig 18. 有機會一定要搭一下舊式電車,非常復古.

Fig 19. 中央咖啡館到了,下午茶時間,總是人滿為患.

Fig 20. 我點了一杯類似拿鐵的咖啡及巧克力蛋糕.

吃完下午茶後,往咖啡館的東邊走就會來到斯蒂芬教堂,維也納最熱鬧的區域就是以斯蒂芬教堂為中心,西邊有格拉本大街,南邊有克恩滕大街,幾乎所有知名品牌都在這兩條大街上,而且比臉大的豬排店Figlmuller,也在斯蒂芬教堂附近. 在格拉本大街上會看到Peter教堂,可以進去看看莊嚴的雕像.

Fig 21. 斯蒂芬教堂.

Fig 22. 聖彼得教堂.

Fig 23. 格拉本大街的街景.

Fig 24. 格拉本大街上的地標Pestsäule.

Fig 25. Louis Vuitton旗艦店.

走到格拉本大街底部向左轉會來到霍夫堡皇宮區,穿過皇宮區後,會看到奧地利國家圖書館,英雄廣場,人民公園,奧地利國會大廈,這些景點滿值得逛一逛,千萬不到錯過了.

Fig 26.霍夫堡皇宮.

Fig 27. 霍夫堡皇宮前的廣場.

Fig 28. 奧地利國家圖書館.

Fig 29. 人民公園.

Fig 30. 奧地利國會大廈.

Fig 31. Wiener Eistraum

Fig 32. 沃蒂夫教堂 Votivkirche.

Fig 33. 某間Starbucks, 大門也太漂亮了吧.


因為我只排了48小時給維也納,所以有很多地方沒去參觀,尤其是音樂會及博物館,如果你們有排維也納的行程,記得多排幾天,不然就真的可惜了這個美麗的城市. 下一站,也是這次旅程的最後一站 - 布拉格.

最後就介紹兩樣美食給大家,第一是比臉還大的豬排店 Figlmuller (http://www.figlmueller.at/en/). 份量對男生來說是剛剛好,女生可能會吃不完,整體來說還不錯,但吃到最後會有點膩,因為都是肉 :D. 第二是豬肋排 Salm Brau (http://www.salmbraeu.com/home/), 這間店有自己的私釀啤酒12%,喝太多保證你會醉倒 :D. 他們的豬肋排超好吃,黑麥啤酒也很好喝,我超推這家店,大家千萬不要錯過.

Fig 34. 比臉還大的豬排店 Figlmuller.

Fig 35. Salm Brau的豬肋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