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慕尼黑篇 - 慕尼黑機場到市中心Munchen Hbf, 瘋狂Shopping Superdry, BMW 博物館, 聖瑪莉安廣場,彼得教堂,美食

今天是搭紅眼航班晚上11點的荷蘭皇家航空,飛到慕尼黑但會先在阿姆斯特丹轉機約等1小時,天呀一小時超趕的,我還是倒數第二個登機的,,,好險有趕上飛機.

Fig 1. 從桃機第二航廈D7出發


Fig 2. 飛了15個小時終於到了慕尼黑了


到機場第一件事當然是要拿行李(廢話 :P), 拿到行李後,只要朝的"S"指標走就對了, S 就是向往慕尼黑中央車站的火車 有S1及S8,都可以坐,我好像是坐S1.

Fig 3. 拿到行李了

接著往出境大門走就可以了, 東張西望後就可以看到S指標了,很好找.

Fig 4. 有看到綠色的S指標了嗎?

走著走著就會來到售票機,有很熱心的服務人員可以幫你,但你若看得懂英文,其實購票非常簡單,網路上有很多教學,我就不廢話了,正當我要買票時有個女背包客把她的Airport-city-day-ticket用5歐賣給我了,原價12歐,運氣不錯賺了7歐,所以買票時,可以看看四週有沒有人想賣票,
但一定要跟他們確認日期是對的,則否被抓到是會罰50倍的...

Fig 5. 購票機,可以用現金及信用卡,紅框裡的女生就是賣我票的背包客

買完票後,朝手扶梯往地下一樓走,就會來到S的月台,火車到站後記得要按門上的按鈕,車門才會開,歐洲的火車和地鐵都是這樣,不像台北捷運會自動開車門

Fig 6. 火車到了,趕快上車吧,火車不等人的 :D

Fig 7. 車箱內是不對號的,有空位就坐,約40分鐘後就會到慕尼黑中央車站

經過40分鐘後,我終於來到慕尼黑中央車站了,車站裡有很多中島式的小店,每一家的食物看起來都好好吃哦...

Fig 8. 中央車站到了,看起沒有很新但還算乾淨,有看到德鐵時鐘? 聽說已有註冊商標了,不能拿來亂用哦...


 Fig 9. 看到中央車站一樓的月台了,好大的車站呀,跟台灣完全不一樣,真是開了眼界...

Fig 10. 如果肚子餓了,可以買個點心來吃吃看,我記得我吃了兩家都還不錯.

離開車站後,先到HOTEL Check in, 我住的是Stachus Hotel,離中央車很近,用走的就可以到,離地鐵站Munchen Karlsplatz也很近,用走的也可以到, Munchen Karlsplatz站的地下一樓有很多商店,超市,藥妝店,Starbucks,百貨公司,非常好逛.

Fig 11.  Stachus Hotel算是一間商務HOTEL,但WIFI要一歐一天, so sad. 整體而言我給3.5顆星

 Check in後稍微休息一下,第一站就是狂買SuperDry,退稅後約台灣的5折,你能不發瘋嗎? 坐地鐵到München Marienplatz站下車,步行約2分鐘就到了.

Fig 12. 慕尼黑Superdry地址,這間店很大,有三層樓,款式很齊全,店員的服務態度也不錯,不知不覺就買了快二萬台幣了(在台灣要花四萬) :D



PS. 記得跟店員說你要Tax Free,他們就會列印一張退稅單及收據給你,千萬記得一定要有退稅單及收據, 缺一不可,不然就退不了稅了,退稅單上有基本資料要填,一定要填清楚,不然會被海關唸,我就被唸了QQ.

來到慕尼黑一定要坐坐他們的電車,因為在台灣你是無法體驗的, Shopping結束後,就要開始覓食了,先到谷物市場(Viktualienmarkt),有點類似我們的傳統市場,裡面有賣很多東西,水果,食物,麵包等等,滿值得一逛的...

Fig 13. 慕尼黑的丁丁車

Fig 14. 谷物市場到了...

Fig 15. 市場裡有很多座位可以坐下來休息品嚐美食.

Fig 16. 這個麵包夾豬腳肉,超好吃的啦,一定要試試.

吃飽喝足後,就要開始逛慕尼黑最熱鬧的地方了,基本上慕尼黑最熱鬧的地方就是從München Karlsplatz地鐵站一路走到München Marienplatz地鐵站, 一進入卡爾門廣場後整條街有十幾家百貨公司,上千家商店,你想得到的世界名牌都有賣,Marienplatz廣場附近有Apple store有Free Wifi.

Fig 17. 卡爾門廣場, 歐洲人很愛抽煙,滿地的煙蒂,可惜了這美麗的地方

Fig 18. 走進卡爾門廣場後就是考芬格大街,所有商店都在這了, 永遠買不完 :D


Fig 19. 慕尼黑舊市政廳

Fig 20.  聖瑪莉安廣場,記得爬上頂樓一覽美景,我忘了要多少錢?好像是2歐吧,有電梯

Fig 21.一覽無遺的美景

廣場對面有座彼得教堂也是值得參觀,爬到頂一樣有美到爆的美景

 Fig 22.彼得教堂內部莊嚴典雅

Fig 23. 爬上彼得教堂頂樓應該要1.5歐,沒有電梯要慢慢爬,但很值得

逛了怎麼多地方,肚子也餓了,該是來吃德國豬腳的時候了 :D, 在慕尼黑大家都會推薦一家Haxnbauer豬腳店, 我點了半份豬腳及一杯0.5ml的啤酒,含小費約給了23歐,真的好吃,值得一試.

Fig 24. Haxnbauer豬腳店,好吃哦


逛完熱鬧的地方後,我接著要遠離市區到BMW博物館及奧林匹克運動公園走走了, 這兩個地方都是在Olympiazentrum地鐵站附近,而且都是免費的,很值得來參觀看看...

Fig 25. 奧林匹克運動公園一景

Fig 26. BMW博物館展示了很多BMW現代的車種.

Fig 27.  BMW的辦公大樓是不能參觀的.


回到慕尼黑市中心準備吃晚餐了,這次找了一家平價好吃的Pizza店,就在離我HOTEL不遠處,店名是PIPASA, 不知道是不是足球比賽的關係,店員一直在看比賽,服務態度有點差,我點了一個Pizza及小杯Beer約13.2歐, 我就是不給小費,怎麼樣...你就繼續看你的球賽呀...怒

Fig 28. 平價好吃的Pizza

吃完晚餐後就用慕尼黑的夜景跟大家 Say Goodbye吧, 下一站新天鵝堡...

Fig 29. 聖瑪莉安廣場及安聯球場的夜景,可惜安聯球場今晚是點紅色燈,不是德國國旗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